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天蓝鹰的博客

自得其乐 不菲交流

 
 
 

日志

 
 

乐天谷抒情  

2006-02-14 20:03:26|  分类: 诗体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乐天谷抒情

        (2005年9月~2006年1月)

1 莱蒙托夫:“假使没有你,永恒有何用?”

                  假使没有你,永恒有何用?

                   ——[俄]莱蒙托夫


  我的生活基地从半山到桐庐转移了一百公里,
  又回到了我工作和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地方。
  
  两周前我差一点失去这个回归故土热土的好机会,
  因为我所挚爱的人对我的忠、真重启疑端不齿与好;
  正是她推荐我到已在八年前转制的老厂老行业发挥点作用,
  而如果近在咫尺我将如何忍受得了得不到她爱的日子!
  我说我决定放弃应聘仍旧蜗居半山一角独穷我无尽的思念,
  又是她的委婉劝导和体己安排使我下决心回到了她的身边。

  9月22日上午在新生活基地装好了网通接通了互联网,
  业余时间又可以方便地与网友们交流和游弋网坛了。

                     2005-09-25

2 晨景(3首)
         1

      舞象山头望晨月,
      金乌含笑忽隐形。
      雾淡江山披轻纱,
      随处妙曼见倩影。

          2005-09-26

         2

      金乌微笑淡晨月,
      江山颔首望倩影。
      吃喝人间烟火袅,
      玩乐虚实搏输赢。

          2005-09-29

         3

      金乌玉兔形影随,
      半日相别半日见。
      人间烟火总关情,
      虚实赢输等闲看。

          2005-09-29

3 久别重逢

    久别重逢形影随,
    素心兰馨伴日日。
    牛女七夕无限好,
    怎比人间日月美!

          2005-10-03

4 爱情和友情:理性的光芒(二题)

  我的好友写道:“一个人的感情是与生俱来的,也是人生乐趣的来源。但是,它需要控制和提升。怎样处理好感情,它有五项原则,即:明达、洒脱、真诚、纯洁、不自私。而要能掌握好这五项原则,必须善用理智。”
——见飒然2005-09-03 日记《浅谈感情(-)》
网址:http://yuan.sina.com.cn/diary/view.php?uid=1087922771&id=3082)

  不日前,她总是用理智开导她的朋友。我的那位朋友有感而发,沉吟道:

        月、日天天半见、别,
        卿卿我我总有期。
        等闲工商常盈亏,
        最哀心死错莫赍。

  又读到她的一篇美文。我的朋友不由得赞道:

        柔情蜜语传星空,
        顺看倒读皆美文。
        高山流水识心语,
        知音不让万里分。

  所说美文见飒然2005-10-10日记《高山流水遇心语》。全文引录于此以便欣赏。
 (该文网址:http://yuan.sina.com.cn/diary/view.php?uid=1087922771&id=3200)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世的相遇相识。在大千网络中高山
  流水相逢心语,彬彬有礼,和蔼可亲,爱护小妹妹般的体贴从那远方飞来。
  那山西大同黑而又亮的原煤,燃起了我们的真诚友情。我们可以说是夕阳
  余辉下的朋友,虽然相隔遥远,但有一份彼此遥远的祝福。虽然我们彼此
  未曾相见,但遥远的距离会让我们有一种美丽的思念。让我们荡漾在友情
  里,真诚又活泼。让夕阳的心儿也永远年轻。

                          2005-10-11

5 早安,雪中送炭人!

  并非是同一个清晨,我的朋友向她发出了如下的心声。

           1

  早安!清晨吟了一首批判莱蒙托夫的诗,望笑纳:
  
        柔情蜜语沁肺腑,
        理智开口亦愉悦。
        仁兄贤妹多关爱,
        红颜蓝颜晖星月。

           2

  早安!独孤不孤,谢侬惠我。美味馒头,连吃两双。有诗云:

        今日交刎颈,
        何世结同衿!
        卿是真君子,
        我为雪中人。

           3

  早安!孤独袭人,幸侬慰我。再诵《卿是真君子》:

        今日交刎颈,
        何世结同衿!
        卿是真君子,
        我为雪中人。

           4

  几日前,她曾经山呼:“我们的友情万岁!”便立即有我的朋友响应她的三呼:

      理智千岁!爱情万岁!
      正常千岁!反常万岁!
      忘却千岁!相思万岁!

                       2005-10-15

6 致友人:廊桥梦真乐天谷

 廿年荒芜伊甸园,
    柔月光泽柏拉图,
    三千六百五十日,
    廊桥梦真乐天谷。

  (注)伊甸园,基督教圣经中指人类祖先亚当、夏娃的乐园。

          2005-10-16

7 致友人:题玉照

 日前她在网上上传近照及九年前照片各两张,他下载了。他从此得以常睹芳容以解思渴。他喜吟一绝。曰:

      温文丰韵越九年,
      尔雅英姿花更妍。
      妙曼缪斯善歌咏,
      庄重母仪倾痴男。

          2005-10-18

8 答友人:网上网下皆生活,君子小人同台戏!

  我们知道,网上和网下一样,都可能遇到各色人物,各色情事。其实网络虽似虚幻,却已愈来愈构成电脑族或网民的现实生活的一部分,没有必要过分地视为可能容易受骗上当的畏途。不妨现实主义加浪漫主义地上网尽情游弋、交友,君子之交推崇之,小人之心宽容之,真情挚谊光大之,避害趋利,沙里淘金,不亦乐乎!何其有意思呵。

          1

      应是人生本多彩,
      有所感时心扉开。
      家国人际情事繁,
      灵犀寻常怨或爱。

          2

      以诚待人没有错,
      以礼敬友亦合理。
      网上网下皆生活,
      君子小人同台戏!

          2005-10-20

9 横店行杂咏 (5题)

        1  小别

    小别思念切,
    重逢见面急。
    奈何分身难,
    卿足犹豫移。

        2 横店影视城片断

    “暴雨山洪”动地来,
    惊魂“鬼屋”演聊斋,
    再造“清明上河图”,
    神工横店谱豪迈。

        3 红色旅游斥巨资

    红军长征博览城,昭示历史警今世。
    横店集团掌舵人,红色旅游斥巨资。

        4 沉醉

    沉醉,
    梦里伊人魅;
    沉睡,
    梦外生计累。

        5 向心力

    向心力,
    最奇妙:
    无论两地相距多么远,
    千里、百里抑或万里,
    都不能把她和他真正拆开。
    一旦获得珍贵的自由,
    他便迫不及待地朝着她的方向奔来。

                  2005-10-29


10 致女友(2首)

                  1 

            题《红色的激情——寄语秋枫》

              夏兰秋枫素亦艳,
              温馨红火总关情。
              烈日皎月孕青春,
              绝唱浩歌天地倾。


                  2 

    开水熄火,煤气外溢满室刺鼻,上网忘形也。幸救星忽然自天而降。

              驾雾腾云正流连,
              幸降观音救迷顽。
              廊桥梦真乐天谷,
              思源长忆圆缘园。


                        2005-11-04

11 再题《红色的激情——寄语秋枫》

        秋光秋实无限好,
        胜火柔情诗泉澎。
        浩歌绝唱漾天宇,
        丈夫如何不痴倾!

          2005-11-07

12 秋风秋雨九月九(2题)

         1

      秋风秋雨九月九,
      润物悦耳声娴悠。
      心随卿行梦里外,
      但愿唱和长不休。

         2

      称王难离马上功,
      爱美天下多英雄!
      望月光柔神影倩,
      梦好人魅侬醉侬。

          2005-11-09

13 致女友:两月畅快淋漓歌,此生不枉曾此行。

           1

        秋风秋雨愁秋瑾,
        曾经女侠叹时辛。
        十年凡心随卿梦,
        一旦欢狂惊冰心。

           2

        十年凡心随卿梦,
        一旦欢狂惊冰心。
        两月畅快淋漓歌,
        此生不枉曾此行。

          2005-11-11

14 答《致女友》

        十年一腔君真情,
        卿乃感激淋漓尽。
        此生甜蜜心底存,
        知音红颜夕阳行。

          2005-11-11

15 重读女友交友日记有感:《网上网下逐心波》

        网趣兰馨通心灵,
        信笔吟咏亲和缘。
        耶稣难逃十字架,
        夏娃忘形伊甸园。
        不是随意触景情,
        恰为隽永刻骨恋。
        网上网下逐心波,
        寻常喜乐与艾怨。

          2005-11-15

16 我将不再用短讯来扰了你的清梦

      我将不再用短讯来扰了你的清梦
      清晨
      你还没有睡够
      还有那睡得正香的枕边人

      我将不再用短讯来扰了你的清梦
      午间
      你还得睡一会
      下午上班还需充沛的精力

      我将不再用短讯来扰了你的清梦
      深夜
      在网上畅所欲言还觉不够
      但毕竟与你同衿共寝的不是我

          2005-11-19

17 你的短讯曾让我的心儿甜甜醉醉

      你的短讯曾让我的心儿甜甜醉醉
      清晨
      当我从梦中醒来
      温馨的问候从电波中传来

      你的短讯曾让我的心儿甜甜醉醉
      午间
      我正准备入睡
      一声“午安”又把我深深醉眠

      你的短讯曾让我的心儿甜甜醉醉
      深夜
      当我们在QQ互道晚安时
      友情的真诚感觉幸福的就是我

          2005-11-19

18 对一位好友的一叹:唉

    唉
    不必用惊叹号
    轻轻的叹
    心境怅然的表达

    唉
    不必用惊叹语
    微微的叹
    心境惋惜的抒发

    那个话语如泉涌的人
    ——不见了

    那个情思似水清的人
    ——不见了

    那个忧乐共缪斯的人
    ——不见了

          2006-01-20

19 致女友:不是激情难恒久

    金秋回归钓台畔,           
    歌咏晨月舞象山。           
    一秋唱和红枫颂,           
    三月情飒伊甸园。           
    不是激情难恒久,           
    怎如理智赛冰寒。           
    咫尺天涯视无睹,           
    我思我念我梦牵。

          2006-01-28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