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天蓝鹰的博客

自得其乐 不菲交流

 
 
 

日志

 
 

蒙娜丽莎作品集选登:《红玫瑰抒情诗诗集 (女儿亲情篇)》  

2006-05-31 21:10:42|  分类: 诗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玫瑰抒情诗诗集 (女儿亲情篇)

              作者:蒙娜丽莎(蒙娜丽莎我的最爱)
       
            不独恋女思普济

                 乐天蓝鹰  题记


        1 今天,女儿出嫁了   日期:2008-05-26
             
    厦门的清晨
    天灰蒙蒙的
    下着细雨
    茫茫无际的大海
    在远处
    仿佛和天连在了一起
    我站在码头
    静静的看着巨轮启航
    静静的看着海鸥飞翔
    静静的看着浓云远去
    静静的看着浪花翻响
    渐渐的
    我的视线模糊了
    仿佛
    巨轮上站着女儿在向我挥手告别
    海鸥也变成了女儿在风雨中展翅翱翔
    ……

    今天
    我才不得不承认
    自己是最不坚强
    以前的我轻易不流眼泪
    以前的我独自南征北闯
    以前的我从不知道孤独的滋味
    以前的我也从不知道自己还会忧伤
    可今天
    我却感受到了这一切
    今天
    我已泪流满面
    浑身颤抖
    孤独无望
    心里
    充满了无比的凄凉……

    今天
    是女儿结婚出嫁的大喜事啊
    今天
    亲朋好友都是一脸的喜气洋洋
    今天
    是女儿第一次离开我
    虽说是另立新家
    开始新的生活
    可我的心好像一下子空了
    仿佛天一下子塌了
    仿佛人一下子老了
    母亲总盼女儿长大
    长大了
    却又怕她离开自己……

    千叮咛万嘱咐
    一句又一句
    总觉得还有很多没有讲到
    万嘱咐千叮咛
    一遍又一遍
    总觉得还有很多没有说清
    女儿出嫁了
    成了人家的媳妇
    母亲的牵挂是永远的
    思念是无尽的……

    今天的泪
    是高兴的泪
    是离别的泪
    是疼爱的泪
    是充满祈望的泪

    昨天晚上
    女儿陪了我一夜
    深情地对我说
    妈妈您不要流泪
    我无论走多远
    您永远都在我的心里
    我也永远在您的身边
    我就是您窗前的那颗星
    每天看着您入睡
    伴着您休息
    我就是您窗前的那盆花
    每天看着您走过
    伴着您欢乐
    妈妈
    从今天开始
    您要独自生活了
    没有女儿陪在身边
    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我会每天给您打电话
    祝福妈妈健康长寿

    呵
    女儿真的长大了啊
    女儿今天结婚了,
    女儿今天就离开了我,走了……

    厦门的清晨
    天灰蒙蒙的
    下着细雨
    我站在码头
    面对苍茫的大海
    感受着人生的转折……

        2 女儿,台北下雨了吗 日期:2005-05-31

    女儿,台北下雨了吗

    深夜天阴沉沉的
    黑黑的
    依旧下着细雨
    谧静的夜晚
    除了淅沥沥的雨声
    没有一点生息
    我久久的站在窗前
    没有一丝睡意
    惦念的
    思絮冲破雨雾
    向海峡彼岸飞去……

    啊!

    远嫁的女儿
    你的一切都还好吗
    台北是否也下了雨
    那淅沥沥的雨声
    是不是你说给妈妈的话语

    婆婆待你好吗
    丈夫还是那么的疼爱你吗
    陌生环境你是否已经熟悉
    你是否已经融合
    那里的亲朋邻里

    女儿,台北下雨了吗

    那串串的雨滴
    是你思念妈妈的泪吗
    好闺女
    你不要为我哭泣
    我独自生活的很好
    睡觉很美
    吃饭很香
    依然天天忙碌着
    与朋友们谈笑着
    过的很惬意
    你不用担心
    你的幸福
    就是妈妈的欢喜呵

    天快亮了
    女儿你醒了吗
    你要早早的起
    轻轻的去厨房为婆婆和老公
    把早餐准备就绪
    面包要热米粥要稀
    那煎的荷包蛋要八成熟
    蛋黄可不能破碎
    在家的时候总是妈妈帮你掌握火候
    可现在就全靠你……

    女儿,台北下雨了吗

    那淅沥沥的雨声
    是妈妈捎去的话
    你听见了吗
    记住呵
    不要总惦念我
    只要你过得好
    才是我最大的快乐……

        3 女儿,端午节快到了 日期:2005-06-10

    女儿,端午节快到了

    雨还是不停的下着
    总是让人有份怅然
    寂寞的雨夜
    感到无限的孤独

    轰隆隆
    雷声响个不停
    打破了宁静的夜晚
    闪电也出现在夜空
    瞬间驱走了黑暗
    照亮了海峡两岸
    让我的视线穿越了时空……

    我的宝贝女儿阿
    老公在你的身边吗
    你是否在向婆婆请教做家务
    还是和婆婆在聊天
    雷声隆隆响个不停
    是不是女儿你在叫妈妈
    骄傲地为我把歌唱
    我仿佛听到了你的歌声……

    妈妈您尽管放心吧
    婆婆在教我包粽子
    老公帮我把馅装
    我待婆婆如待母
    我勤劳贤惠还能起早做事呢

    女儿,端午节块到了

    那隆隆的雷声不停的响
    是不是你在叫妈妈

    我的宝贝女儿阿
    我知道
    你为我发烧而担心
    妈妈确实头一次
    因为感冒而卧床
    茶不思来饭不想
    这是因为不锻炼
    免疫力下降才这样
    早晚的有氧运动
    保持乐观的心态
    你我以后要坚持不懈
    无病就是金
    健康才是福……

    我还是一如既往地为你包粽子
    用爱心作馅
    用祈祷做配料
    用健康快乐做皮
    用美好幸福做线
    把一个个的粽子连在一起
    这条线也系着
    我们母女情
    更系着两岸人民的情和希望
    希望台湾早日回归祖国大陆

    女儿,端午节快到了

    让那艾叶的飘香
    带给你灵气
    让屈原的显灵
    带给你运气
    让粽子的美味
    带给你财气
    让快到的节日
    带给你福气

        4 一朵白云 日期:2005-06-24

    今天有了阳光
    天空蔚蓝蔚蓝

    一朵白云
    在天际中
    是那么的漂亮
    正在向我的窗前飘来
    她一定是我的公主
    看那轻盈变幻的姿态
    仿佛看到她在翩翩起舞……

    今天有了阳光
    心情格外舒畅

    一朵白云
    在蓝天中
    是那么的美丽
    她已飘到了我的窗前
    那一定是我的公主
    仿佛看到她的眼睛
    水汪汪而又透明
    我已洞悉你的心灵 ……

    今天有了阳光
    情绪不同往常

    一朵白云
    在半空中
    是那么的诱人
    飘来飘去
    仿佛当年小公主躺在摇篮中
    听妈妈在哼摇篮曲
    面带微笑在梦中……

    今天有了阳光
    人也清气也爽

    一朵白云
    与鸟同行
    是那么的幸福
    是我的公主在旅游中玩耍
    仿佛看到她在微笑
    又仿佛在向我招手 ……

    飘远的白云
    你曾飘过我的窗前
    也曾飘进我的心中

    飘远的白云
    你慢慢飘
    小心前面有风暴

    飘远的白云
    你慢慢飘
    蓝天有你更娇娆

    飘远的白云
    你慢慢飘
    常飘回来把我的门敲

        5 千万别忘充电 日期:2008-08-22

    女儿现在不经常上网
    我也就不想经常上网

    对方已经关机
    一听到这句话
    我心里就没底
    就是个急急急
    哦
    原来是手机没充电

    对方无法接通
    一听此话发懵
    这又是怎么了
    我心跳咚咚咚
    哦
    原来是手机没信号

    明知她夫妻恩爱
    明知她婆媳和睦
    明知她平安无事
    明知她幸福美满

    为什么还这样牵挂
    为什么每天打电话
    做女儿早晚要出嫁
    做了母亲就知道了……

        6 瞭望遥远的夜空 日期:2005-09-18

    瞭望遥远的夜空
    今天八月十五的 月亮
    远离家乡的我啊
    思念兄弟姐妹和 女儿
    你们能否想着我
    有谁能在乎我的 惆怅
    我可以读懂一切
    但却永远读不懂 思念
    她可以让人幸福
    也可以永远让人 忧伤
    对亲人女儿思念
    就是我丢钥匙的 锁头

    瞭望遥远的夜空
    今天八月十五的 月亮
    远离亲人的我啊
    只想我女儿过的 幸福
    一个人过中秋节
    脸上突然在流淌 泪水
    什么饭也不觉香
    我孤独地默默地 写着
    把朋友一起想念
    天各一方一同吃 月饼
    远方的我在祝福
    愿生活就象月亮 圆满


        7 母女散步 日期:2005-10-21

    并肩漫步在暮色中,
    步履轻轻,步履轻轻。
    美好的心境,
    彼此听到了心声:

   女:自从出嫁,又多了一个妈妈,
    从此魂牵两地,梦游两个家。
    此亦家,彼亦家,
    事业,年华,
    婆婆,老妈,
    事事都令我牵挂.。

   母:自从女儿出嫁,心中的祝福总也放不下。
    魂牵梦绕随女儿走天涯,
    你啥时候学会的烹饪,
    你啥时候学会的理家?
    呀!看来女儿真的已长大。

    母女漫步在暮色中,
    步履轻轻,步履轻轻,
    美丽的夜空,
    彼此看到了夜景:

   女:自从出嫁,白天和婆婆逛街,
    晚上和老公散步。
    此亦是,彼亦是,
    生活,忙碌,
    婆婆,老公,
    时时还是想着妈。

   母:自从女儿出嫁,白天不逛街晚间不散步,
    朝思暮想随女儿到远方。
    思念的夜空永远明亮,
    思念的夜空孤独美丽,
    啊!今晚的月亮是那么圆。

        8 母女的心 日期:2005-11-15

    女儿
    要启程了
   恰在秋季
    母女的心
     象那秋雨
  在窗上流淌
    泪流满面
   泪在雨中
  雨中有泪

    女儿
    要启程了
   恰在秋季
    母女的心
    像那秋风
   在窗外吹着
    泪水不断
    泪随风飘
   风中有泪

    女儿
    要启程了
   恰在秋季
    母女的心
    像那秋叶
   在窗前飘洒
    心好凄凉
    心随女去
   难舍难离

    女儿
    要启程了
      恰在秋季
    母女的心
    像那醉秋
      在窗下对饮
     真心挽留
      奈何不能

    女儿
    要启程了
      恰在秋季
    母女的心
     她是全部
      我是她牵挂
   早走晚走
      早晚得走

        9 送给女儿 日期:2005-12-09

    女儿!
    你面对寒风,
    站在海峡彼岸,
    凝视远方:
    椰林,海鸥,小船。
    思念妈妈 ,
    品味母女的缠绵;
    怀念故土,
    寄托着思乡的梦幻。

    女儿!
    妈沐浴着晚霞 ,
    就在你的对岸,
    望着海滩:
    金沙,碧海,蓝天。
    思念女儿 ,
    送去温馨的爱恋;
    憧憬未来 ,
    拥抱太阳的温暖。

    女儿!
    幻想那天,
    来到我的身边,
    拥抱着期盼:
    音乐,彩带,花冠。
    团聚的喜悦,
    已经把忧伤驱散;
    驾驶着快艇,
    海风……海浪……海湾……

        10 爱女留言 日期:2006-04-25

    妈妈,妈妈,您在哪里?
    我有一双眼睛但不能随时看到你,
    我有一双耳朵但不能随时听到你,
    我有一双手但不能随时牵到你,
    您是否看到了您的爱女?
    您是否听到了我的心曲?
    您是否感到有一颗心天天在陪伴您?
    祝你健康平安.快乐!
    祝您永远美丽!

    可爱的女儿,我并不感到惊奇:
    因为我一直在你的心里,
    你的祝福每天伴着我,
    我一直都在观望着你,
    你的声音每天都在我的耳边响起,
    因为你我是心连心的母女。

        11 相见的那一刻 日期:2006-05-16

    女儿回来了!
    看到她下车的那一刻,
    我的眼睛湿润了。
    没有更多的话语,
    只有高兴的泪水。
    让节日把母女连在一起 ,
    让幸福深埋在我们心里 ,
    让美丽开放的满足延续 。

    在母亲的节日里,
    谁把康乃馨送到你的手上?
    谁为你送上一份厚礼?
    欣慰的泪水,
    代替了多少话语。
    此刻心花怒放,
    此刻满心欢喜,
    都只为女儿又投到
    你的怀抱里。


  转自:蒙娜丽莎作品集:《红玫瑰抒情诗诗集》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