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天蓝鹰的博客

自得其乐 不菲交流

 
 
 

日志

 
 

【乐天谷琐事漫忆】我的9.11  常有兴奋弥虚空(诗体杂文)

2006-09-13 17:36:19|  分类: 诗体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乐天谷琐事漫忆】我的9.11  常有兴奋弥虚空(诗体杂文) - 乐天蓝鹰 - 乐天蓝鹰的博客
 
 
【乐天谷琐事漫忆】 我的9.11  常有兴奋弥虚空
 
┩坠景嫒ㄋ?nbsp;    

 

 

        我的生活基地从半山到桐庐转移了一百公里,
        又回到了我工作和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地方。
  
        两周前我差一点失去这个回归故土热土的好机会,
        因为我所挚爱的人对我的忠、真重启疑端不齿与好;
        正是她推荐我到已在八年前转制的老厂老行业发挥点作用,
        而如果近在咫尺我将如何忍受得了得不到她爱的日子!
        我说我决定放弃应聘仍旧蜗居半山一角独穷我无尽的思念,
        又是她的委婉劝导和体己安排使我下决心回到了她的身边。

        9月22日上午在新生活基地装好了网通接通了互联网,
        业余时间又可以方便地与网友们交流和游弋网坛了。

         ——《莱蒙托夫:“假使没有你,永恒有何用?”

             (2005-09-25 日记 

                         

    2005年9月12日回到桐庐,次日便上了班,

    一个流浪汉外出八年后回归了富春江畔。

    舞象山的晨景和孤舟山的曦光更加引人入胜,

    时而低吟浅唱时而忘形高歌情寄网上网下。

   

    那个国庆节喜逢两对新人从网坛走上了婚殿,

    一对青年、一对壮年俩俩喜结连理弘扬网恋。

    朋友们和我或举杯或赋诗祝愿他们真爱永恒,

    鲜花呵美酒呵诗歌呵还有真真切切平平淡淡。

     

    11月12日、元旦、春节,喜庆的爆竹响彻沪杭,

    李云、徐鸣、何莹相继与另一半喜结如意的双。

    更喜小天使小孙女于3月2日凌晨翩翩降临人间,

     她飞呀飞飞到杭州来与快要一周岁的堂哥作伴。

 

    根铨兄是诗歌革命的热情倡导者和积极实践者,

    他高呼“遍地生花的‘信手体’万岁”气薄云天,

    屏弃西洋格律把十四行诗改造为自成一体的“歌行体”,

    深切的亲情、友情、爱情的诉说源源不断地倾注笔端。

    

    根铨兄诗泉喷涌,他的诗苑小草春夏秋冬季季繁茂,

    他一路走一路唱唱彻了曹娥江畔,唱彻了网络诗坛。

    《续集》、《再续集》《诗苑小草》美不胜收,

    人生七十呵不再古稀祝愿兄长不断谱写新诗篇。

 

    振扬兄其实才是信手体方形诗的首倡者和实践者,

    他的诗集《春天的翅膀》只有三四篇自由体白话诗。

    不管什么体,阿扬的诗总是那么贴近生活、充满哲理,

    辛辣针砭时事,关注民生国情,幽默风趣,不乏热情。

    

    用抒情诗、叙事诗、诗体小说、随笔、散文抒发情怀,

    红颜诗人吟唱的心歌或悠悠或浩浩人神感动,天地共鸣。

    

    陈道衍先生是良师,不惜宝贵时间点评和指导我和我的朋友,

    他山水留情,他吟诗摄影,他传道《三人行》,他传教律和韵。

 

    诸多网友互相造访,舒舒君、冷冷妹忘不了时而关注一下老阿哥,

    老人的心呵,因年轻朋友那八、九点钟太阳的和煦光照温暖而快乐。    

    

    7月29日忽然接到小裘的电话,说他九九年起就在北京工作和定居,

     他随之电邮来一岁多公主的靓照和她父母的潇洒结婚照,好高兴!

    小裘想起了我这个老阿哥,想起了当年一起喝酒高谈阔论的情景,

    我也因之联想起了在省广播电视工业公司共事过的那些朋友和日子。

 

    阿杰的信息迟来晚到,却得以很快会到阔别的同窗六年的老同学:

    上中国同学录网站找到了自己的班级,老同学的照片、留言亲切感人。     

    还可在校园时光论坛回忆校园时光、漫话走出校园之后的一切和憧憬。

    呵,互联网呵互联网,时光和距离,因你而缩得短而又短,谢谢你呵!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