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天蓝鹰的博客

自得其乐 不菲交流

 
 
 

日志

 
 

礼赞生命——写在生日的时候并赠同龄人   

2008-07-25 19:15:3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礼赞生命——写在生日的时候并赠同龄人  - 乐天蓝鹰 - 乐天蓝鹰的博客

富春江滨  桐君山上

 

“如今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引自才武《健康关注:廿七》)
这似是谶语,恰是一条生命的铁律。
正值耳顺不逾矩之年的我辈中人
只还有至多六十年的岁月可以继续演绎人生的活剧了:
甜酸咸苦辣,福乐悲怨苦,赤橙黄绿蓝靛紫……
福兮亲情友情爱情装点着我们的生活,
乐乎至亲至朋至爱愉悦着我们的心灵,
悲夫天灾人祸伤病老死总要我们失去些东西,
怨哉我虽不负人,人可能负我,我力不从心,可能有负亲友,抑或欲鱼或欲熊掌而不得,
苦耳为福为乐为悲为怨总要我们付出些什么。
即使我辈人等终久相继一一从人生舞台谢了幕,
儿孙辈们——儿孙的儿孙辈们——儿孙的儿孙的儿孙辈们……
诚然,不会是简单的重复,但总是循环往复地演绎多彩的人生活剧:
甜酸咸苦辣,福乐悲怨苦,赤橙黄绿蓝靛紫……
生命的轨迹:
一对年轻夫妻,他们积两人已经度过的拢共五六十年时光的精华,
结晶出新生的一个以至几个小生命,
为此,必会有两对中老年夫妻,他们四人履历了共计两三百年的沧桑……
以此类推,生命的轮回:
辈辈,代代,世世;百年,千年,万年……
生命的铁律:
来自自然,回归自然。
生生息息,永无穷期。
人类、种族源远流长,
天伦、人伦源远流长。
让我们礼赞生命吧:
绵延不绝的生命呵,惟有你,万岁!万岁!!万万岁!!!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