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天蓝鹰的博客

自得其乐 不菲交流

 
 
 

日志

 
 

【乐天谷诗苑】初访桃源居——和振扬兄《居处》  

2015-03-17 09:05:21|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乐天谷诗苑】初访桃源居——和振扬兄《居处》 - 乐天蓝鹰 - 乐天蓝鹰的博客
 杭州半山金星桃源居小区(2015-2-14)




初访桃源居

——和振扬兄《居处》
  
犹思苑幽,耀眼耸高楼。
俯瞰皋亭立,仰看云翳流。
谙寻户牖,何去赏银钩?
至迷途转,东西南游。

    (2015-3-13 23:06
  ~3-15 14:06)


沈振扬原诗】


居处

(诗韵新编十二侯)

  

六层群宅幽,家屋坐三楼。
抬眼青山立,低头碧水流。
莺嬉摆枝树,鲰袭诱鱼钩。
 待到秋高季,桂香居室游。 

               

   振扬 15.3.12.

    (2015-3-12 16:31)




【注】
(1)杭州半山社区金星桃源新区原为金星东玉苑农居点,现已耸立21层及28层的商住楼几十幢,其中住宅楼命名为金星桃源居。
(2)皋亭山,又名半山,坐落在拱墅区半山镇半山村,与江干区丁桥镇沿山和皋城村的黄鹤山等众山一脉相连,自西向东北绵亘十余公里。半山自然资源独特、人文资源丰富,地域历史文化可追溯到距今四、五千年新石器时代,发展演变至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山水文化、兵寨文化、名人文化、诗词文化、民俗文化、土物文化、宗教文化、墓葬文化等,在杭州城内百座群山中是历史文化积淀极为厚重的一座群山之一。
  最早记载皋亭山的是《新唐书·地理志》,南宋宁宗皇帝曾御书“皋亭山”三字匾。南宋时为临安防守要隘﹐元兵至﹐南宋君臣在此投降。
——引自:http://baike.sogou.com/v67348096.htm               

  (3)银钩,比喻弯月。 宋 李弥逊 《游梅坡席上杂酬》之二:“竹篱茅屋倾樽酒,坐看银钩上晚川。”


链接:
【东来阁诗苑】沈振扬诗《居处》
【乐天谷诗苑】初访桃源居——和振扬兄《居处》
【乐天谷诗苑】初访桃源居——和振扬兄《居处》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